雾灵山作文600字
10月1日我们全家来到了位于北京周边的雾灵山。
汽车大约开了两个小时,终于出了北京市区。眼前是一片片金黄色的玉米地,不远处是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农家小院,茂密的果树林里那一个个苹果红得可爱。一条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流得那样轻快欢畅,发出“叮叮咚咚”悦耳的声音。离开了喧闹的市区,使人感到浑身轻松。经过了三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雾灵山。一下汽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郁郁葱葱的树林,隐隐约约能听见清脆的鸟叫声。
我们沿着一条曲折不平的上山小路,来到了第一个景点——观音送子崖。只见一块巨大的岩石上写着四个大字——观音送子。我朝箭头指着的方向望去,远处那座山峰顶上的一块巨石还真像一尊观音手里抱着一个孩子呢!妈妈告诉我,传说观音就是送子娘娘,只要你有诚心去乞求,她都会送给你一个孩子的。山峰上一片片绿荫和巨石构成了一幅和谐自然的风景画。
不远处传来了一阵阵清脆的流水声,我们闻声而去,只见一股水流沿着陡峭的山崖飞泻而下,这便到了龙潭瀑布。青灰色的崖石上点缀着簇簇嫩绿色的小树,和瀑布相映衬,犹如一幅浓淡相宜的水墨画。我注意到,在瀑布四周的岩石上也有被水打湿的痕迹,难道以前的龙潭瀑布比现在面积大?妈妈为我揭开了谜底:龙潭瀑布在夏季时水流比秋季大很多,过了夏季又渐渐变小,自然而然就留下了印记。我真想夏季再来看一看龙潭瀑布的壮观景象。
过了龙潭瀑布,我们来到了同样也非常有名的壶口瀑布。走近一看,壶口瀑布远远小于龙潭瀑布,可它也有自己别具一格的特点。它的水流仿佛从壶口中喷出,所以才得名壶口瀑布。它的景色真是跟龙潭瀑布不相上下!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到了回家的时间,我们恋恋不舍地下了山。
雾灵山地风景美不胜收,这都是神秘的大自然的伟大杰作呀!我们一定要保护环境,珍惜大自然送给我们的一草一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