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友谊七:友谊
“哗啦,哗啦!”又下雨了,五月的天说变就变,中午还是烈日当空,可下午就下起了大雨,一直到放学还没停。我没带雨具,正等在校门口发愁呢!
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啊!是大虾,他的手里拿着一把不大的雨伞。他朝我看了看,问道:“你没带雨具吗?”我愁眉苦脸地点了点头。他微笑着对我说:“我和你一块儿走吧。”我听了十分高兴。大虾撑开了那把伞,我钻进伞下和他一块儿走进了大雨中。
我俩一路上说说笑笑,开心极了,我完全忘了刚才发愁的样子。不料,我俩走到桥头时,大虾的爸爸来接他了。我想:这下可完了,我才走到半路,又没有雨具,怎么往下走啊!我又露出了愁容。
我的这一变化似乎被大虾发现了。他看看下着的大雨,又看了看我,急忙转过头小声跟他爸爸嘀咕着什么,看得出他比我还着急。过了一会,他露出了笑容,对我说:“我爸爸来接我了,我的伞就给你用吧,你也好回家。”说完,他就把伞往我手里一塞。
我接过伞,眼睛湿润了,好半天才说出一句话:“谢谢你!”可大虾却说:“谢什么,同学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呀!”边说边挤进了他爸爸的伞里,渐渐地走远了。我呆呆地站在原地,一直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
路上的行人打着一把把伞,真像一朵朵开在雨中的花。我觉得其中最漂亮的是我的那朵,因为它是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关心的友谊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