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太阳就像一颗火球,高高的挂在天空;气温都三十几度,让人头昏眼花。尤其是坐在教室或挤公车时,和臭味一镇一阵的飘过来,更让人受不了。
树上的知了组织了亿个夏日合唱团,天气愈热,他们动的愈起劲。到了夜里,蟑螂一只只从臭水沟、污水管爬出来,到处寻找食物,常常把妹妹吓的哇哇叫。
街上,型人都撑着花花绿绿的阳伞,有些怕热的小孩,穿着五彩分缤纷的洞洞衣。游泳池和海水浴场,到处都挤满了戏水的人潮就像挤沙丁鱼一样,不时响起欢乐的笑声。
夏天一到,卖冰的小贩可高兴了,只要不停的按着,「叭布!叭布!」的声音,就会有一大群人过来,他就可以大赚一笔了。
妈妈担心我乱吃路边不干净的冷食,经常自己做一些刨冰:他先在盘里放一些花生、红豆、葡萄干,再用刨冰机刨冰,刨出来冰就像雪花一样的飘下来,一会儿就堆成一座小山;在加些糖水、炼乳,就大功告成了。我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恩----冰冰凉凉、甜甜香香,真是夏天的一大享受。
另外,冰箱里的西瓜也是夏天的消暑圣品。从早到晚开开关关的,一个暑假还没过完,冰箱的门都快被我拆下来了。
我喜欢夏天的假期,因为爸妈常常会带我去游泳。可是我讨厌夏天的蚊子兵团,他们常常趁我睡觉的时候偷袭我,咬的我满脚红豆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