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就能飞起来作文800字
2想飞就能飞起来
一个人能否飞起来,并非其他因素,而在于自己的心态。倘若出生的雄鹰畏惧飞翔,不敢飞向天空,那必定是摔得粉身碎骨;倘若平凡的麻雀因为没有鲜艳夺目的羽毛而不敢飞翔,那又怎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倘若还在牧场的小莱特兄弟没有想过自己要飞起来,哪里会有飞机的出现?
其实每个人都能飞起来,只是每个人都不敢去想,他们会否认自己能飞起来的能力,他们也会担心飞起来后又摔下来,但如果每个人都这样,那片天还会是蔚蓝的吗?只要我们心中有一个美丽的梦——“我想……”那我们想飞起来就不再是梦了,因为我们去想了,从此我们的心中便有了“梦想”这种信念。
但仅仅是有梦想就能飞起来了吗?大雄想过要飞起来,于是哆啦A梦的竹蜻蜓让大雄飞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也许那个时候,我们就在想,为什么我们没有竹蜻蜓,为什么我们想飞却飞不起来?
为什么我们不可以飞起来呢?那是因为我们从未想过依靠自己的本事飞起来。我们只想着在生活中如何如何依赖别人,然后幻想着飞起来后的生活,可是如果这样,当你找不到可以依赖的人时,你就会摔得很惨,就像大雄离开了哆啦A梦什么也不是。我们没有竹蜻蜓,更没有翅膀,可是我们有一双手,俗话说:“有手样样都能有。”那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们不能用自己的双手,凭借自己的力量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蔚蓝天空,在这样的天空里飞翔不比依赖别人得来的更安全实在吗?想飞就能飞起来,但在起飞的过程中我们的双手必须去拼搏奋斗,这样我们隐形的翅膀才能带我们飞翔。
我们小时候的梦想就是能进好的学校读书,长大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多么纯真朴实的梦想啊!当我们读小学时便想着初中的生活,中学时便想着高中的生活,高中又想着大学的生活,大学又想着毕业后的生活,以此类推,层层递进,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想着飞起来后的生活。我们是独生子女,全家人的希望都寄托在我们一个人身上,可是面对着学习上一次次的失败,生活中的一次次困难,道路上的一次次阻挠,我们又何尝没有过心灰意冷。但正因为最初的那个梦想,我们不断的去闯去拼去克服困难,渐渐的,我们隐形的翅膀显现出来,我们的辛勤汗水为我们那无色的翅膀添上了五彩缤纷的颜色。我们飞起来了!
我的未来不是梦!努力吧,想飞就一定能飞起来。
3想飞就能飞起来
我们每个人都有追求,但并非每个人都能够实现梦想,不是所有的失败者的付出比别人少,而是缺少了坚定的信念,所以他们永远都以成功开头,以失败结尾。“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这似乎做为每个成功者必然的信念。迈克尔乔丹,被誉为飞人,我们无比的熟悉那个曾获得5个常规赛MVP,6个总决赛MVP,10个得分王和12次入选全明星的篮球的皇帝,却对他的成长经历一无所知。
刚出生的乔丹身体异常虚弱,是正常孩子体重的一半,医生预计他不会活了太久;几个月时,他从床上摔下来,差点夭折;再大点因为触摸2根带电电线被电击甩出去三英尺远。但无论命运对这个未来的篮球皇帝怎样的不公,他依然热爱篮球(起初父亲教他篮球是让他锻炼身体),他总是在朋友面前郑重地说“我以后要成为一名伟大的篮球运动员”。大家的冷嘲热讽让他更坚定了信念。就这样他参加了大学联赛,并在次年加入NBA创造了神话。
有人说乔丹的辉煌不仅仅是超越,而是树立了一个未来篮球的方向。而我却说这个方向就是他那不变的梦想。梦想不是成功,而是超越。梦想不是我要飞得高,而是我要飞得更高。
而与乔丹的经历相反的是被麦迪那成名扬万里的暴扣而自暴自弃,颠沛流离,前一段时间死于一场车祸的詹姆斯-费尔顿。
詹姆斯-费尔顿12年前被誉为身体与技术完美结合的天才球员,却被麦迪的一记成名暴扣而泯然众人。那个曾经被多支球队看好的新星从此像换了一个人,他开始无休止的嗜酒,酒精毁掉了他的事业,生活,更毁掉它那年仅29岁的生命。
我们惋惜一颗年轻的生命逝去。若仅仅把他一落万丈归结为那一记扣篮,倒不如说是他没有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念,如果可以有乔丹的那种精神,何尝不可在未来扣麦迪十个,百个。但是他再也没有机会了。有了信念不一定飞得更高,但飞得更高的人一定有坚定的信念。
如果万兽之王再添双翼,则能所向无敌;如果一个人再添双翼,则能无与伦比。但这双翅膀的组成不是羽毛,而是信念。想飞就能飞起来,因为我们心比天高,想飞就能飞起来,因为我们梦在远方,想飞就能飞起来,因为我们坚信没有羽毛我们还是可以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