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就能飞起来600字作文
不知何时,我也曾天真的想过自己是否能拥有一对天使的翅膀。但终究是凡人,那只属于童话的宿命,属于小孩子们的幻想。而这时,那些美丽的幻想也只剩下了一个孤独的影子,在篱笆墙外渐渐消退了下去。
但细细想来,飞行是否只局限于形体之上?更准确的是自己的心吧!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要放飞的是自己的理想,自己的目标,自己的眼光。
如果连想飞的愿望都没有,谈何飞翔?
假设“梦想”是飞行的目的地,那么“努力”便是你飞翔的双翼。二者的关系好比鱼和水,没有了水,鱼会死亡;而没有了鱼,水也会失去生机。所有的人都可以寻找理想,但理想只寻找努力的人。
鲁迅也曾说过“理想和行动要结合起来,光说不行,要紧的是做”。理想不是一件衣服,而是一匹布,需要你去设计、剪裁;理想不是一幅画,而是一张白纸,需要你去描绘、勾勒;理想不是一幢大楼,而是一块荒地,需要你去搭建、构造。
如果我是列夫托尔斯泰,我绝不会舍弃文学;如果我是比尔盖茨,我绝不会舍弃金钱;如果我是我自己,我决不会舍弃理想和努力。因为我要飞起来,并且要飞得高,飞得远。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我们是青少年啊,亮出我们的青春。我们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动;我们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我们有“欲上青天揽明月”的壮志;我们有“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飞吧!尽情的飞吧!
我要飞过自己,飞过民族,飞过祖国,飞到天际!想飞,就能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