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星辰,光辉璀璨,却看今朝,只留下一声叹息,几分无奈。
——题记
寂静的夜,凉风萧瑟。灰蒙的月,黯淡无光,犹如一也扁舟在浩瀚的夜,缓缓前行。我心惆怅,遥望此景,又感隐隐作痛,无奈间,仰天长啸。
如果岁月可以重来,我要在星期五那天定格,那是个特别的日子。我们本应该是为周末的到来而满心欢喜的孩子,但我们满心欢喜迎来音乐课,同时也是这周的最后一节课时,却得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魏老师要去师大教书了!霎间,只感天灰、海啸、虫鸣、心碎。如一颗定时炸弹潜伏在我身边,无边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
“也许……我们以后都不会再相见了,但……这是我最后的一节课,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了……仅仅只剩下那几十分钟,魏老师虽然和你们相处的时间不多,但……你们班确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班级,和别的班都与众不同。呃……”魏老师告诉我们这个消息后,显得有些哽咽了,我发现她的眼角微微湿润,我看见了那个有些脆弱的她,同样经不起分离之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