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的作文记叙文
芸芸众生,一个花季少女独爱文学。
小时候,妈妈给我买识图书。那时的我很小,大字不识一个,可听妈妈说我天天抱着那本书不放,生怕别人给我拿走了。我想就在那时上天便把我和书籍连在一起了吧。
再大些,我上了小学,妈妈便给我买了动画版的《西游记》。我爱不释手,可以说是废寝忘食。天天看,天天翻,几乎把它翻坏了。
上了三。四年级后,我读书的欲望便不再是这么少的书了。我要求妈妈去书店再给我买书,妈妈便把白话文的四大名著搬回了家,我乐翻了天!就像着了魔似的。吃饭看,走路看,甚至连厕所里都会有这么一本书。可是好景不长,我因为看这些书心思不放在学习上,而导致成绩一路下滑,孙落名山。老师给我爸爸打去了电话,爸爸一生气把我那些书都锁了起来。那天晚上不论我再怎么嚎啕大哭爸爸就是不给我,我只好委屈的回到了自己的屋里去,托着腮望着黑洞洞的天冥思苦想。想着《西游记》中得孙悟空接下来又遇到了什么妖怪;《三国》中曹操又想出了哪些损招;《水浒》中宋江他们又收了几个兄弟;《红楼》中林黛玉和贾宝玉有没有再吵架。这一个个疑问就像小虫在咬着我的每一处神经。所以我一定要把我那些书给解救出来。从此我就奋斗在学习中,最终我以我的成绩把我心爱的书换了回来。
步入初中,我的学业又忙了。但是我还是没耽误看书。我去学校的图书馆借了许多小说。什么《神雕侠侣》。《连城诀》。《天龙八部》啊。我一本都没落下,让我的读书欲望大大得到了满足。
我翱翔在书的海洋里。为琼瑶剧中的男女主角泪洒衣襟;为金庸笔下的大侠擂鼓呐喊;为可怜的简。爱流下同情的泪水。我敬佩琼瑶。金庸。古龙这些小说家,更折服于曹雪芹。施耐庵这种文学家。只有在他们的作品中我才能感觉到满足。
书,伴我成长;书,我的启蒙老师;书,我的好朋友。我会和书籍走在成长路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