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的作文记叙文
2书籍伴我成长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要我说,书籍也是人类通往成长的阶梯。什么是成长?成长包含了坚强,坚毅,善良,爱心,以及助人为乐。而这些东西,我们真的可以在书籍里面学到吗?答:可以。每一本书都或多或少的含着一些道理,有可能教你怎样帮助别人,有可能教你怎样保护自己,有可能教你遇到危险时怎样做,总之,每一本书都会有自己的真谛,就看你要怎么理解它,怎么去领悟它。
在我阅读了众多书当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海伦凯勒所著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很使我感动。海伦本来是个健康活泼的小孩子,但是却因为一场病被夺去了视觉,听觉,还不能说话。刚开始,她也很烦躁,经常乱扔东西,乱发脾气,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希望了。但是,后来,海伦的爸爸妈妈帮海伦找到了一个老师——安妮沙利文。沙利文老师在春天领着海伦去感受春风,感受花朵的怒放;在夏天领着海伦感受太阳的热情,感受希望;在秋天领着海伦感受秋风的萧瑟,感受树叶的纹理;在冬天领着海伦感受雪花的美丽,感受刺骨的寒风。渐渐的,海伦对生活开始充满希望,不再暴跳如雷,也会和家人一起玩耍。在圣诞节的时候,她会和老师一起,给家人准备圣诞派对。她一直很努力的读书,后来,她考上了哈佛大学。由于先天的缺陷,她在学习上遇到了很多的困难,遭受很多人的冷嘲热讽,但她仍然很努力的学习,后来竟然学会了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语言。
从海伦凯勒的身上,我体会到了她的坚韧不拔,体会到了她的不放弃,更体会到了她学习的热情。想一想,她是一个先天缺陷多么大的人,但她还是跟我们一样学习,取得一样的成就,甚至成就比我们更大。再说,她遭受的压力,委屈,也不是我们一般人能比拟的。她听不见,看不见,也不能说话,唯一能和外界交流的方式除了盲文就只有她通过自己的手指敲打键盘来告诉外界的人。但就在这艰苦的条件下,她竟然还能学会五种语言!我相信这可能是一个正常人都没有办法达到的境界。虽然正常人能够做到的她都没有办法全部去完成,但她的学习劲头一定会比正常人还要足。我从她的身上学到了坚强,学到了不要轻易放弃。如果轻易放弃,可能你的学业就会半途而废;如果轻易放弃,可能你就看不到明天太阳升起了;如果轻易放弃,可能你之前的努力全部都白费了。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大多数人都死在明天而看不到后天美丽的日出了。是啊,如果能再多坚持那么一会儿,可能你就可以看到美好的日出了。
那么多的人物,那么多的故事,那么多的真理,你全都学会了吗?在书籍当中,我们能学到的不仅仅只有那么多,很可以延伸出更多的意思。书籍,伴我成长。
3沉醉于书籍的世界里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要想攀登地更高更远,就得从小开始刻苦读书。读一本好书可以帮你分担喜怒哀乐。在忧愁时,捧一本书,它会给你排解烦闷,你的烦恼就会抛于脑后;在欢乐时,捧一本书,它会给你助兴,你会变得更加开朗。
在书的世界里,有时会让人兴奋,有时会让人感伤,但是我想告诉大家:书就像我们的朋友就像我们的家,你总不可能不见你的朋友,不回家吧!所以,书是我们的良知好友,书是我们的精神粮食,读书将会伴随着我们一生,它永远是我们人生旅途中的良师益友。
小时候的我最大的乐趣就是缠着爸爸给我讲故事。就这样,随着日子的流逝,爸爸日复一日地给我讲不同书籍中各种各样的故事。我深深地陶醉在那些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里,我痴迷于那些优美华丽的词藻与佳句。只要爸爸开始讲故事,我总能心无旁骛地认真倾听。
现在的我,书籍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书中,我体会到了塞林格不落窠臼、愤世忌俗的坚硬性格;从书中,我感受到了余秋雨悲伤惆怅、语调轻缓的思绪、从书中,我读出了张爱玲笔触细腻、心思缜密的文字特点。每个不同时代的作家,都能够呈现给我不同时代的风景线,他们优美而纯净的文字,捕捉痕迹地将一个又一个故事娓娓道来。如今,当我沉醉在书籍中的时候,已不再是仅仅对表面的文字的热爱。我更享受的是灵魂与思想碰撞时擦出璀璨的火花。
书中的世界永远都是那么的美妙,那么的不可思议。一直到现在,当我回头望望自己的脚步的时候,有多少个脚印就会有多少本书相伴。
看看自己的足迹,发现几乎没有做过什么让自己后悔的事。我的人生因为有书相伴,所以变的美丽奇妙。或许我不能观看整个世界,但我却可以从书中感受到这个世界十分美好!
我从书中看到了世界,看到了用肉眼看不到的,更神奇的世界!
4我和书籍交上了朋友
在我们的一生中,要交很多的朋友,那些朋友会和你再一起玩耍、嬉戏,给你带来了许多快乐和欢笑,我也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朋友——书籍。
我和书籍交朋友的时间可长了,我们经历过的事情可不是一两天能说完的。小时候,我白天就拿着一些书在家中的沙发上读,什么《白雪公主》《三只小猪》,我是百读不厌。遇上不认识的字,我就打开光盘听。闭上眼睛,听《小蝌蚪找妈妈》的故事,听着听着,仿佛自己就是那只小蝌蚪,在河中找妈妈,问了这个,不是。再去问问那个,也不是。正在我灰心失望时,终于看见一丝希望,再经过一丝的努力,我终于找到了妈妈,兴奋无比。这个故事告诉我:在什么事情上,不要灰心失望,只要你肯努力,就会成功。
再大一点,我的小脑袋瓜里就会有好多疑问:大象的鼻子为什么会那么长?为什么人类吸鼻涕不呛儿吸水会呛?为什么鱼儿在冰水里不会冻死?庞然大物恐龙是怎么消失的?等等这一系列问题总会在我脑子里出现。这时妈妈都会拿出一本《十万个为什么》来细心给我讲解,让我知道了一些我平常问不到的知识,这让我因为拥有这么好的朋友而高兴。
到了初中时代,学习肯定会比在小学时累多了,但我不会放弃继续交这个朋友的。我每天快快写完作业,练完小提琴就捧起书来津津乐道的汲取着知识,但我总觉得没汲取够。在星期天时,我会让妈妈把我带到书店,在书中泡上一整天,直到人家快要关门了才会依依不舍的离开。在下雨时,我也会,我也会跑到书店,一避雨的借口读书,外面在下雨,人家总不好意思赶我走吧。我在读书时不时望望外面的雨,看看雨是不是小了,心里还默念:大点儿,再大点儿,千万不要停下来啊。就这样,我又在书店里与我的知心朋友待了一天,我好高兴啊!
书籍这个朋友,陪了我十一年,在这十一年里,让我受益匪浅,告诉了我许多知识,我会一辈子都把他藏在脑海里。我也会更加珍惜我这个朋友。
5我和书籍有个约会
寒假,是无数孩子梦寐以求的日子。在寒假里,我们可以尽情地玩耍,快乐的享受无忧无虑的每一天。尤其可以尽情享受我的亲密伙伴给我带来的无尽欢乐。你们知道我的亲密伙伴是谁吗?让我来告诉你们吧,我最亲密的伙伴是---书籍。
寒假里,我与书籍有个约会!
在我小时侯,妈妈总是给我讲许多精彩的故事。那时侯,我学会说的第一句话是:“妈妈,我要书!“那时,我就暗下决心,将来我一定要好好认字,好好读书,知道更多奇妙的故事!
随着年龄的增长,心灵的成熟,我对书的感情更深啦!从此,我的生活中再业离不开这位充满自信与活力的好伙伴。无论每天多疲惫,我总要抽出时间与好伙伴相见!在假期里,无论到哪里旅游,我都会带上我的好伙伴!
今年寒假,妈妈带我到新华书店畅游一翻!记得去新华书店那天,天气很冷,但大家对书的热情却异常高涨!当我走进新华书店,除了看到玲琅满目的书籍,还看到很多不同年龄阶段的爱书人,他们捧着图书看得津津有味,我也被这里的书香气氛所感染,在书海中,我乘着自己的小舟--鞋尽情地畅游,与书相伴的每一刻都是幸福与快乐的!
有了书籍的陪伴,我的知识面日益扩大,写作水平也不断提高!每当老师读我的作文时,心里甭提有多高兴啦!书不仅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而且使我更加充满自信,我真的很感谢我这位密不可分的好朋友!
寒假里,我跟书籍有个约会,你们羡慕吗?那就加入书籍的行列吧!在书的海洋中畅游,你会感到其乐无穷,妙趣横生!
6书籍,我的最爱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这句话是我的人生格言。就是因为我太喜欢看书了。为了书,我可以不吃饭;为了书,我可以不睡觉;为了书,我甚至可以一天不看电视。
我的枕头底下全都是我最爱看的书,有《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爱的教育》、四大名著等等。我每天晚上都会倚在床头上看书。每到十点钟,妈妈都会催促我睡觉。可我不想睡觉。于是,我想到了一个万全之策:在被窝里开着手电筒看书。可是我总感觉像做贼一样。有时,我还会“扔”掉枕头,枕着那堆宝贝睡觉。不过,第二天早晨会感到脖子很不舒服。为了这件事,妈妈不知道劝了我多少次。可我每次的答案都令她头疼。
那一次,正好是过年。我得到了许多的压岁钱。我就去问妈妈:“我的压岁钱可以自己支配吗?”妈妈不同意。这可难不倒我,我每天都向妈妈撒娇。她终于同意了。我高兴地差点蹦起来。结果,当天下午我就和好朋友一起去买书。那次买书花去了压岁钱的三分之二。妈妈和爸爸“训”了我一大顿。
“哈哈!我又借到了一本书!”我在回家的路上大声叫着。我趴在床上看了一下午。晚饭我退到八点才吃的。
书籍,我想对你说:“爱你没商量,你永远是我的最爱”。
7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是高尔基说的,说的一点都没有错。
记得那次我和爸爸出去玩的路上,爸爸遇见了一位叔叔,是爸爸的同事,叔叔问我:“你在哪里上学呀?”我说:“在西安外国语学校。”叔叔说:“那学习一定很好吧!”我不好意思的摇摇头说:“一般般啦!”“呵呵,还挺谦虚的,我问你一个问题行吗?”叔叔又说。“好!”我点点头说。叔叔说:“世界上最长的河流是什么河?”我却傻眼了,不会呀,我一声不吭,脸开始发胀,发烧,这时,爸爸看到我为难的样子,就转移了话题,一会问叔叔这,一会问叔叔那。我总算松了一口气。爸爸该问的都问完了,就说:“我们还有点事,下次见面再聊吧!再见。”说完拉起我就走,叔叔也把我问的问题也忘了,我们就走了。一路上,我羞愧难当,哎,都怪我不爱读书,没养成读书的习惯,如今连那么简单的问题都不会,以后我一定要勤奋,要好好读书。
回到家里,我就开始读书,现在,我深深地明白了只有多读书,才会进步。书籍是我们进步的阶梯,同学们,开始读书吧!
8书籍伴随我成长
俗话说:“读书百遍,其义自见。”我们的成长中离不开书,书籍是引领我们走上成功之路的向导。有了书,才会有无穷的知识;有了书,才能浏览书中的故事。
书籍是知识的法宝,看了书,才会取得优异的成绩。书籍是我成长中不可缺少的伴侣。记得有一次,我们学校开展了一次“节约压岁钱,读一本好书”的活动。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买书的时候,人挤得摩肩接踵,一片沸腾。各种各样的书摆在我的面前,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应接不暇,这么多的书我不知道买哪一本好。最后,我买下了一本《鲁迅小说集》和《冰心佳作选》,并且赠送了一本《虫虫1之妈妈的冰激凌》。一吃完午饭,我就爱不释手地拿起了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完之后,我知道《鲁迅小说集》里有《阿Q正传》、《狂人日记》等数十篇小说改编而成的。而《冰心佳作选》则是谢婉莹写的一些佳作。因为看了书,既丰富了我的知识,又增长的我的见识。
读书,让我们有了一个伴侣。我不知道的,书却知道,它能帮我解答每一个问题的答案。我喜欢读书!更喜欢从书中汲取甜美的营养!